有机化合物中硫元素微量测定方法的一些改良

其他题名: Some improvement in the microdetermination of sulfur I organic compounds

摘要: 作为有机元素微量定量分析方法系列报造之一,本文对目前普遍应用的氧瓶燃烧分解样品,钡盐法滴定有机硫的分析方法进行了规范化,探讨了溶液pH对测定的影响,检测了磷元素及氟元素对测定的干扰,并建立了适用于测定含磷有机化合物中硫元素的钡盐滴定法。针对钡盐法测定低含量硫元素时误差较大,本文建立了基于氮冉酸钡与硫酸根离子反应的分光光度法,该法准确可行,适用于测定低含量有机硫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