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光谱法研究降解PE膜的生物降解引发过程

其他题名: Study of the biodegradable initial process of degradable PE film by infrared spectrometry

摘要: 利用红外光谱法研究环境降解PE薄膜的光氧降解性, 其最终产生羟酸 的反应历程表, 红外光谱法是评价此类降解膜生物降解引发过程的一 种简便而有效的方法。研究结构还表明, 胺烷基二茂铁衍生物和新型 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铁是此类PE膜的两类生物降解有效引发剂; 而新 型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镍可有效地控制其生物降解引发过程; 含有它 们的PE薄膜具有较好的环境降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