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氟化氢聚偏氟乙烯膜的制备, 表征和导电性能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prepar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electrical property of dehydrofluorinated poly(Vinylidene fluoride) film

摘要: 聚偏乙烯(PVDF)膜与一些有机弱碱作用脱氟化氢(HF)生成表面为聚- 氟乙炔(PFA)的膜、红外、紫外可见光谱分析表明脱HF的PVDF膜的共 轭链结构比较规整。X光电子能谱、反应深度和接触度的分析表明, PVDF脱HF反应主要发生在膜表面,脱HF的PVDF膜(PFA)经各种掺杂剂掺 杂后电导率上升5~6个数量级, 最高可达10-4S/cm, 且在掺杂过程中 表现出的性质不同于聚乙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