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生物降解PE塑料配方设计和评价研究

其他题名: The formula design and evaluation of photo-biodegradable PE plastics

摘要: 研究了光-生物降解PE母料及其薄膜制品复合组分配方体系组成设计 。经物性、光降解诱导期、光降解终点、光降解率和生物降解性等性 能指标的试验评价, 其结果表明: 含光敏剂和淀粉为关键组分的一类 光-生物降解PE薄膜比单纯的光或生物降基解PE薄膜具有更好的光-生 物降解性; 另一类含光敏剂、促氧化剂和生物降解增敏剂的物降解 PE薄膜, 在日光作用后, 也具有较优的光-生物降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