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苷键水解过渡态的模拟-2-(对甲氧苯基)-亚氨基哌啶的合成和晶体结构

其他题名: The synthesis and crystal structure of 2-(p-methoxyphenyl)- imino-piperidine-A transition state analogue in hydrolysis of 2-(p-methoxybenzoxy)-tetrahydropyran

摘要: 由戊内酰胺何三氯氧磷, 对甲氧苯氨一步反应合成了2-(对甲氧苯基 )-亚氨基哌啶, 并对所得化合物进行 IR.UV, 1H NMR. C13 NMR 和 X-ray表征。X-ray结果显示含N的六元环是一个半椅式构型, N1,C8,C9,N2,C12基本上在同一平面。N2,C8,N1,C5存在共振结构, 在 弱酸体系中其半椅式构型和电荷分布与不稳定的过渡态相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