肤轻松中间体的微生物脱氢

其他题名: Microbiological dehydrogenation of intermediate of fluocinanide acetate

摘要: 化合物I和II是制备醋酸肤轻松的中间体。用我们实验室选得的 Arthrobactorsimplex No. A-1可将I脱氢生成II, 收率一般为 62~63%, 最高可超过70%。当底物I的浓度为0.1%时, 转化速度很快, 没有任何产物累积。当浓度增加以0.2%时, 除了得到少量II外还可测 出四种转化中间体IV, V, VI, VII。而当底物I浓度增加到0.5时, 并 加入B-CS缓冲液及4%乙醇(95%, V/V), 化合物II以长方体结构形式生 成。在此条件下其收率最稳定, 熔点在2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