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正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拆分舒必利对映体和分析左舒必利有关物质

其他题名: Chiral Separation of Sulpiride by Normal-phase 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

摘要: 目的: 建立舒必利的手性拆分方法,并用于左舒必利中右旋体有关物质含量的分析测定。方法:高效液相色谱方法。使用Chiralpak AD-H淀粉类手性柱,检测波长 291nm。流动相为正己烷-乙醇-二乙胺(60:40:0.05),流速1.0ml?min-1,进样量10?L。结果:舒必利消旋体在此条件下的分离度为2.1。在进行了方法学评价之后,将方法实际用于左舒必利原料药、胶囊和片剂中右旋体有关物质含量的分析测定,结果在1.6-1.9 %之间。结论:方法分离与重现性好,可用于舒必利的手性分析,以及左舒必利中右旋体有关物质含量的分析测定,结果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