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文献情报工作中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

其他题名: Some Subjects open to approach in document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

摘要: 信息技术的发展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 为了能适应和跟上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 图书馆员的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特别是图书情报一体化, 使图书馆员增强了信息意识, 对新技术的发展更加敏感。 对比20年来图书馆工作的发展, 确实变化很大。 然而, 在变化和发展过程中, 对某一新生事物的出现, 对于一些问题的看法总是会有各种不同意见, 甚至出现某些偏差, 这是非常正常的。 笔者经常能接触从事文献情报工作的各方面人士,也经常从文献情报领域的学术性刊物中看到许多问题讨论和一些学术观点。 本文仅想就某些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