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氯菊酸乙酯生产废水的气相色谱分析

其他题名: GC analysis of waste waser in manufacture of pyrethroid

摘要: 二氯菊酸乙酯是合成二氯苯醚菊酯的主要中间,体它是以异戊二烯为 原料,经六步反应合成得到的, 废水中有机物种类繁多、数量相差悬 殊, 废水中可有存在13种主要化合物。本法的特点是采用一根毛细色 谱柱(FSOT WCOT OV-101)选择不同程序升温条件及选用氢焰离子化检 则器和电子捕获检测器就可达到高效分离和痕量检则的目的, 13种化 合物的分析方法的最小检知量一般为0.01ppb(ECD)-45ppb(FID)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