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南海软珊瑚 Sarcophyton molle 化学成分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ies on the chemical constituents of the soft coral Sarcophyton molle from south China Sea

摘要: 从中国南海软肉芝软珊瑚(Sarcophyton molle)中分离到七个化合物 , 经紫外光谱(UV), 红外光谱(IR), 质谱(MS)和核磁共振光谱 (1HNMR, 13C NMR)分析,确定了其化学结构。它们是:异新西松烯 (1), (E,E,E)-7,8-环氧-1-异丙基-4,8,12-三甲基-十四环 -1,3,,11-三烯(2), 正十八烷酸(3), 鲨肝醇(4), 神经酰胺(5), 胸 腺嘧啶(6), 胸腺嘧啶脱氧核苷(7)。其中化合物(2)为新化合物。本 文是第一次报道软珊瑚Sarcophytonn molle的化学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