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针万线曹环肽 H 的结构

其他题名: The structure of stellarin H

摘要: 从云南民间药物千针万线草 (Stellaria yunnanensis) 的新鲜根中 又得到2 个环肽成分, 其中1个为新环肽, 命名为千针万线草环肽 H (Stellarin H)。经光谱技术及化学方法证明其结构为cyclo (Phe-Ser-Leu-Val-Leu-Pro-Pro-Tyr-Ser), 另一为一已知的环肽化 合物(pseudostellarin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