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异丙氧基钛对苯偶姻体系的氧化反应

其他题名: The oxidation of benzoins with Ti(OPr^i)~4

摘要: 我们发现, Ti(OPr^i)4很容 易将苯偶姻氧化生成苯偶酰。室 温下, 以THF作溶剂, 反应仅需10min。实验结果表明:Ti(OPr^i), 与苯偶姻 体系的反应, 条件温和, 产率很高, 是一条实用、而有效的由苯偶姻 制各苯偶酰的途径。与类似的试剂, BuSnO和BuSn(Ome)2[4]相比较, 该度剂简便易得, 反应容易进行。Ti(OPr^i)4作为氧化剂直接氧化有 机物尚属首例。